連續七天,成千上萬名素貼的支持者持續包圍曼谷市內的政府大樓。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版3日報道,泰國反政府游行仍在持續,該國政府大樓已經多次出現被抗議者包圍的情況。就此次活動,抗議群體領導人、前副總理素帖稱,自己並不想成為泰國總理,而是“為人民而戰”,要“將現有的政治制度連根拔起”。
  據報道,圍繞素貼推翻總理英拉和英拉富豪兄長他信的政治運動也存在很多質疑,比如這名現年64歲的政壇老將是否能甩掉“不擇手段的權力掮客”這一名聲。
  2日,素帖在接受採訪時在努力緩解人們的這種憂慮,說他已經跟過去作為主流政治人士的生活告別。素帖說,“我辭職不乾是為了為人民而戰,我在為街上的人民而戰鬥,我再也不會在議會裡與人戰鬥了;我向你們保證,我自己並不想成為總理。”
  英拉2日拒絕了抗議者要求其下臺的呼籲,不過她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她對談判持開放態度。隨著示威者繼續將英拉政府的官員從辦公場所驅離,曼谷主要政府大樓的空氣中重新充滿了催淚瓦斯的氣味。
  與此同時,泰國的一家法院以“造反”的罪名發出了逮捕證,要求逮捕素貼。素貼對相關要求不屑一顧,說他沒有違反任何嚴肅的法律。上周,已經針對素貼發出了一份逮捕證,罪名是組織抗議者包圍政府各部。
  素貼表示,這次運動不是為了推動進行新的選舉,而是要將泰國的整個政治制度“連根拔起”。素貼想要讓一個指定的由要員組成的委員會來管理國家。他還說,他信領導下的泰國就像企業一樣運轉,而且這名前領導人仍在通過他的妹妹英拉施加影響。
  連續七天,成千上萬名素貼的支持者持續包圍曼谷市內的政府大樓,而且還曾數次嘗試占領主要政府大樓。
  報道稱,英拉的為泰黨11月試圖通過議會推動一份特赦法案,從而引發了這次騷亂。該特赦法案如獲通過,他信就能結束自我流放,回到泰國。他信的自我流放是為了躲避一項腐敗定罪。
  經濟學家們擔心,如果騷亂持續下去,在美聯儲準備縮減債券購買計劃之際,泰國可能持續資本外流的情形。與此同時,外交人士私底下說,他們擔心曼谷街頭的混亂狀況可能嚇阻緬甸、柬埔寨和越南等鄰國的政治改革。  (原標題:泰反政府游行抗議領袖稱欲“根除”現有政治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04blpu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